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外盘暴涨影响 郑糖强势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糖方面:

  国际市场继续炒作巴西产糖预期减少和巴西、泰国食糖出口不畅题材,在基金大幅做多的推动下,周一ICE 原糖期货价格冲击了2个半月来的最高点, 当日即将摘牌的1107 糖价暴涨110个点(+4.2%),收于27.47美分/磅,为4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110 糖价同时暴涨83个点(+3.3%),以26.21美分/磅报收

  。国际市场原糖期货的不断上扬,其到岸含税以及加工成本已经大大高出国内食糖现货价格,国际糖价的高踞为国内食糖期货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上涨动力。

  在外盘继续上涨的推动下,今日郑州盘各月合约纷纷跳空高开,尤其是现货背景的1109以7037的高价高开后一路稳步上扬,近段时间以来其价格涨幅大于现货盘柳州11094,两者的基差已经缩小到47元/吨,期货进一步向现货回归,值得注意的是期货的金融属性将有可能使郑盘1109的大大高于柳盘的11094。因此目前1109的价格仍然被认为低估了。1201曾出现短时反复,但做多情绪的渲染也使其大幅上涨至6825,上涨75点。6834的阻力位阻挡有效,到目前尽管做多后市仍值得期待,但是除低价位多单可继续持有外,不建议盲目追多,等待回落介入做多机会。尽管目前支撑国际糖市上涨的动力仍未衰减,但支撑力本身显得比较脆弱,巴西和泰国的出口不畅问题以及穆斯林斋月的采购高峰都有可能成为过去时,相反,泰国的大幅增产已成定局,目前泰国食糖生产已基本结束,截止6月19日泰国已产糖999.7万吨(原糖值),远远高于09-10制糖年同期月720万吨的产量。巴西的产量也有其不确定因素,不妨等目前超买因素消化后再度入市。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 经合组织 17日联合发布《2011—2020农业展望》报告,预测未来10年世界粮价将继续高位运行,而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也将持续。报告说,未来10年,气候问题、能源价格上涨推高生产成本、库存减少、农业生产增长放缓等都是加大市场波动的因素。总体来看,粮食价格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报告还指出,东欧、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人均食品消费增速将高于其他地区,食品当中植物油、食用糖、肉类以及乳制品的需求增长将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