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1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1日收高,收成跟随大豆的上涨走势,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也支持了棕榈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6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1日收盘上涨,在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泥泞的田地导致大豆种植推迟之后棕榈油期货市场跟随大豆期货市场的上涨步伐而走高。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9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9个百分点,报收于3,221林吉特(约合1,062美元)/公吨,该合约过去一年上涨了34个百分点。

  吉隆坡侨丰投资银行(OSK Investment Bank Sdn)高级副总裁Donny Khor表示,天气因素影响了大豆种植进程。他表示各地的零星阵雨将推迟最终的大豆种植工作,也给棕榈油期货市场提供一些支持。

  美国农业部20日表示,截止6月19日预计94%的大豆作物已经完成种植,高于前一周87个百分点的水平,也高于此前5年93个百分点的平均水平。大约82%的大豆作物已经发芽,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64%,而此前5年的平均水平为86%。大豆种植时间可以比其他作物晚且对亩产水平影响较小。

  芝加哥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上涨了1个百分点至13.49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上涨0.9个百分点至57.89美分/磅。

  Khor 称,棕榈油期货价格的上涨也受到21日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支持。纽约原油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对希腊将债务违约的担忧缓解,且22日美国能源部的报告可能会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减少。

  6月17日棕榈油期货价格曾下跌至六周低点,因市场预期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库存会随着产量的增加而继续增加。 Khor 表示,市场担忧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6月份可能会达到200万吨,这将限制价格的上涨。

  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20日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6月份前20日增长22个百分点至969,804吨。而另外一家调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则表示,6月前20日棕榈油出口发货量增长19个百分点至973,211吨。

  分析机构Phillip Futures Pte在21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除了预期棕榈油的强劲出口表现以外,公司并不认为出口足以超过棕榈油的产量。并表示认为棕榈油价格将在下半年走弱,由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毛棕榈油的收成。

  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and Sciences)在21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2011012年全球植物油消费将增长1个百分点至1.52亿吨,由于中印两国人口的增长和几个国家生物柴油消费的增加。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21日收盘上涨0.7个百分点,报收于9,100元(约合1,407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上涨0.7个百分点,报收于10,232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