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减债谈判重点将转向税收和应得权益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领导下的两党谈判团队将与国会议员就税收和削减应得权益计划支出的问题展开谈判,双方正试图判定是否能就一项大规模的赤字削减计划达成一致。

  谈判双方计划在今天召开一次会议,而且在本周晚些时候还将至少召开两次会议讨论削减赤字计划的问题。根据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要求,只有通过这项计划他们才会支持调高14.3万亿美元的政府借债上限。据一位匿名的国会助理官员称,双方之间此前的谈判内容主要集中在很可能达成一致的领域,而在本周则将转向提高政府收入和削减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辅助(Medicaid)等应得权益计划支出等问题。

  美国反赤字协和联盟(Concord Coalition)负责人罗伯特-毕克斯比(Robert Bixby)称,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就主要的赤字削减措施取得一致,那么就意味着双方可能不得不达成一项短期的提高政府借债上限的协议。目前,谈判双方希望实现的目标是将政府支出最多削减4万亿美元,藉此来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

  毕克斯比表示:“我不认为他们能达成一项长期债务削减计划来节省4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曾在6月19日接受CBS采访时称:“你们很可能会看到一项规模小得多的协议,政府借债上限被提高的程度也将小得多。”他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就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问题做出十分重大的决定,那么就将达成一项十分短期的协议,比如说几个月时间,到今年秋天再重新展开同样的讨论。”

  对于谈判双方来说,本周可能是事关成败的一个星期。双方的目标是在7月初以前达成赤字削减协议,从而允许这项计划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被实施。白宫计划从下周起开始休会,参议院也将在此后一周休会,这意味着双方在7月11日以前都无法重新展开谈判。

  拜登领导下的白宫谈判团队在5月5日与6名国会议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这些国会议员中有4名为民主党议员,两人为共和党议员。谈判双方计划将本周的会议时间从以前的两小时延长到三小时。(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