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6月21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收盘上涨,基准9月合约收盘上涨0.9%,至每吨3,221令吉。

  综合媒体6月2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收盘上涨,受CBOT豆油期货涨势及中国农产品期货升势推动,因对于希腊财政问题的担忧缓解。

  市场参与者称,6月剩余时间内,期价可能受到中东和亚洲国家需求增加支撑,因8月即将迎来穆斯林斋月。

  基准9月合约收盘上涨0.9%,至每吨3,221令吉。

  1042GMT时,NYMEX7月原油期货上涨1.1%,至每桶94.24美元;1042GMT时,CBOT7月豆油合约电子盘上涨0.8%,至每磅56.45美分。

  一名分析师称,“我们见到部分国家在斋戒月前买气增加,这是相当有利的情况。目前正值需求料将大幅增加的季节,也支撑了棕榈油价格。”

  船货调查商IntertekTestingServices周一公布,马来西亚6月1-20日棕榈油出口增加22%至969,804吨,高于5月1-20日的794,322吨。

  新加坡一家银行的分析师称,“棕榈油跟随外部市场的走势,但持续稳定的升势将依赖未来数月内出口需求的增长。”

  在2月初创下每吨3,967令吉的三年高位后,棕榈油期货回落了19%,随着下半年产量料增加,投资者担忧价格进一步回落。

  吉隆坡一商品经纪商称,“库存水平仍有望达到200万吨大关。我认为这可打压棕榈油期货的升势。”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底棕榈油库存达到192万吨。贸易商称,6月底库存水平可能触及210-220万吨,因棕榈油树正在结果。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10月/11月/12月船期的棕榈油价格介于每吨1,110美元,1月/2月/3月船期为1,112.50美元,均为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即期装船的现货棕榈油报价上涨10令吉,至每吨3,260令吉。

  0932GMT,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以卢比定价的9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上涨1%,报每公斤9,320卢比。

  BMD棕榈油期货周二成交量为16,324手,周一为24,029手。一手相当于25吨。

  持仓量为114,337手,周一为115,257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