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欲出台新政 或提高赴美上市门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1日(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周二在参加华尔街日报首席财务官网络论坛时表示,该机构正在考虑出台新措施,用以解决反向并购公司利用合法的后门途径在美国上市的问题。

  本周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美国证交会正在制定新的政策,以解决包括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内通过反向并购赴美上市的公司出现的问题。

  夏皮罗表示,美国证交会监管机构制定的“新措施”将是额外的一项法规,目前正在研讨过程中,将在法规成熟的时候公布。

  夏皮罗认为,证交会加强对国外公司赴美上市的管理旨在平衡投资人利益和确保公司合法上市的关系。她表示,美国证交会希望更多的国外公司能够在美国成功上市,同时也要确保美国投资人获取正确的信息来做出投资决定。

  ThinkEquity LLC分析师就此对新浪财经表示,一旦美国证交会新措施出台,这意味着赴美上市的门槛从此将被提高。但从长远来看,美证交会出台新措施是件好事情。这不仅保障投资人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将企业赴美上市的流程和管理正规化,从而逐步形成市场的“良性循环”。已经上市的管理正规的公司则因此经得起监管部门的审核,尤其会避免前段时间出现的中国概念股齐齐下跌的局面。

  由于近期多家国外赴美上市的公司出现会计和审计方面的问题,美国证交会暂停了包括十几家中资企业在内的在美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这一度引发“做空”中国概念股的市场猜想,并拖累中国概念股的股价集体下跌。

  6月初,美国证交会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一些中国企业的会计和信息披露问题,并发出投资者公告,详细解释通过“反向合并”在美上市交易的公司存在的风险。然而,作为监管机构,美国证交会对已经上市的公司出现的问题也难咎其责,这促使证交会迫切采取新措施以对投资者和赴美上市的国外公司进行交代。(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