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美联储利率会议影响欧元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重要数据:

  16:00意大利5月非欧盟贸易帐

  17:00欧元区4月工业订单(年率、月率)

  17:00瑞士 6月ZEW经济现状指数、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美国 上周EIA原油数据

  周四凌晨00:30 华盛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02:15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召开新闻发布会。

  下午数据方面关注意大利数据是否不利后引起欧元的下跌,一般意大利的数据影响不了太多欧元的走势,但是最近有对意大利评级可能下调的舆论,不得不关注;

  重点还关注瑞士数据公布后市场走向,周四凌晨市场重点在于美联储利率会议的利率决议及伯南克的会后声明,对于去年11月4日启动的总规模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QE2)6月底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伯南克怎样去描述是市场所关注的,QE2按计划该结束了,这一点对美元是有利的,但是市场对于这一点还需要伯南克先生清楚的说明,存在预期变相的QE3甚至QE2.5令市场神经继续绷紧,会后声明或一个高潮;

  市场存在美联储制定通胀目标的可能性,但是又存在调整通胀预期,美国经济在QE2没有得到好的表现,失业率还在高位,一旦经济陷入"滞涨",市场能想到的就是担忧美联储又要印钞票了。

  所以这说明或许有两方面重点:1.如果会后声明确定将在如期实施QE2,未来的措施在看进一步经济情况在做判断,这对美元利好。2.通胀预期简单待过,也不会想市场想象一样给出5%的通胀目标,对美元也有利。

  基本面消息及市场风险情绪变化:

  最近的基本面消息方面欧元区希腊是最大的风险事件,美国的问题哪怕是100步,欧元区的问题是50步还在起跑中,我个人认为美元没变化,变化的是欧元主导的非美下跌后上涨而已,欧元区主权债务的危机目前仅仅是关注希腊,其他的国家如果还有点问题出现那就是大问题了,而且希腊国内是否能响应欧元区的执行方案,别又在罢工了,不足够强硬的国家政府恐怕没法还债的,这样救援资金的能否到位就能有让市场担心一阵子了,这对欧元不是好事。

  市场风险情绪的方向标道指电子盘的走势至关重要,昨天分析指出,12000站稳后出现的反弹至12300之前只会加强风险偏好情绪的上扬,周二盘面已经得到验证。所以周三早盘需要得到亚洲股市的推动才有稍微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继续上扬,可能仅仅是稍微而已,因为一切都需要等待美联储货币会议后的声明。

  美联储会后声明如果重点在于仅仅是结束预期的QE2,对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保持未必太坏,起码暂时没有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市场依然可以先想象美国经济还可能走好,对于美日、美瑞上涨有利,但是这未必就一定马上打击欧元英镑甚至商品货币的走势,当然美瑞涨太多的话就要小心。

  但如果伯南克过于担忧经济的话,市场对于美元走势将会处于恐慌情绪中,就看是否对于是否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是否足够强势,否则对美元不会太坏。

  关注欧元技术分析:

  欧元连续4天上涨以后,周三进入了第五天,5天趋势是中期趋势的延续,能涨的话一般都能走到7天,所以技术位置关注1.4400能否成为中线牛熊分界线而价格维持站稳很关键,因为市场的走势总归在技术点位体现出买卖的趋势真正的方向,所以关注欧元1.4400中线牛熊分界线,一旦能再次转换中线牛熊分界线为1.4444,对于欧元上涨有利,欧元1.4400上方目标位及短期牛熊分界线转换:1.4420、1.4444、1.4456、1.4500、1.4530、1.4550;下方目标位:1.4380、1.4343、1.4310、1.4281;1.4281将是中期牛熊分界线的争夺,一旦跌破有效就是转换趋势成立的点位。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