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5月份进口棉价创单月均价历史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山东省商务厅称,受国际棉价的影响,该省5月份进口棉花价格创单月均价历史最高纪录。

  综合媒体6月21日消息,棉花价格的剧烈波动再次引发各方的关注,20日,山东省商务厅称,受国际棉价的影响,该省5月份进口棉花价格创单月均价历史最高纪录。

  该厅表示,不光5月份进口棉价创历史新高,山东今年前5个月棉花进口总体呈现价增量减走势。1-5月份,该省进口棉花41万吨,同比减少11.8%;金额12.9亿美元,增长57.1%,进口平均价格为3149美元/吨,同比上涨78.2%。进口价格自今年1月份突破3000美元/吨大关后,2-5月份均价持续上扬,5月份每吨高达3370美元,同比上涨86.9%。

  商务厅方面认为,全球流动性过剩及中东、北非局势等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中国棉花连续三年减产,棉花尤其是高等级棉花供应紧张,是导致今年以来棉花进口价格高涨的主要原因。

  据厅分析,今年9月份新棉上市,将会对市场供应缺口进行补充,抑或减缓未来棉价继续上行的压力。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