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市场趋于谨慎 行情仍将延续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峰投资

  国际原油市场周一波动幅度逐渐缩窄,隔夜美指稍幅走弱促使油价触底反弹,原油开盘在92.80美元每桶,盘中最高93.48美元每桶,最低下探91.14美元每桶,收盘最终93.26美元每桶,日线报收锤头阳线。

  昨日市场略显平淡并未受到太多消息面影响,原油价格在脱离均线,维稳后在今日得以修复。当前投资者仍旧处于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之中。希腊总理表示希腊政府将竭尽所能的争取金融纾困,市场在受到安抚后欧元小幅维稳。

  而在笔者观点来看希腊倒债风险犹存,就在隔夜欧盟会议中,欧元区财长未能就向希腊拨付12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给出确认信息,而是要求希腊尽快通过立法削减赤字并出售国家资产。由此可见欧债危机影响深远,救助机制似乎没完没了,短期很难得以终结。

  隔夜欧元有所反弹,但是目前市场担忧情绪仍旧是阻碍欧元进一步上行的重大利空,况且当前希腊救助机制并未出台,欧元面临的回落风险依然不可忽视,盘面观察欧元上方受到1.4390压力束缚,若该处未能突破,阶段性仍将进一步回撤至1.4247附近。

  今日晚间将会召开为期两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故市场均聚焦于此,而本次利率决议则是至关重要,不仅面临QE2到期后的政策选择,也将会对美国接经济恢复前景作出回应。由于会议中恐存较多不确定性,市场上均较为谨慎,美指短期将回撤74.70附近支撑。但是受到欧元区走弱推动以及笔者提及到的QE2结束预期,美元阶段性仍旧上攻需求。上方目标位仍就不予改变。

  国际原油连续回落之后当前走势表现的较为疲弱,笔者上述观点均表明近期原油并未能够筑底企稳,多方目前在没有利好基本面下难言反转。综合各项指标观察MACD仍旧处于熊市下行阶段,KDJ指标逐步走弱,而就指标而言当前空方仍旧具备进一步杀跌动能。今日盘面91.14美元每桶附近则是明显支撑,而此处将会成为多空激烈争夺之地,若该处破位油价将会试探88美元重要支撑。

  渤海原油隔夜小幅反弹,截止于午间收盘价格定于5438元/吨,按照当前走势状况观察,多头上攻力度较为有限,K线形态中孕线形态比较弱势,若今日受压于5440,价格仍将会进一步下跌,操作方面,前期空单继续持有,空仓投资者在5440-5450区间可以进场空单,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目标看至5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