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继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元区财长会议未能就希腊进一步救助计划达成共识,同时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刺激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扬,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2.9美元,报收154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33.6-1548.2美元。

  基本面上,欧元区财长会议周一推迟就是否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的进一步紧急贷款做出最后决定,称希腊首先必须推出严格的财政紧缩举措。会议声明显示,救助资金可能到7月中时拨付,但资金的拨付取决于希腊议会首先通过财政改革和出售国有资产的法案。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IMF必须确保希腊的改革计划正在实施中,且能够获得欧元区的紧急援助,随后IMF才会向希腊发送下一笔贷款。该组织称,若不能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迅速扩散至欧元区核心国家乃至全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严厉表态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为金价上行构成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收出阳十字星线,维持近几日震荡上行的态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重点关注上方1550美元一线阻力,指标上,KDJ形成金叉但并未明显向上发散,MACD绿柱缩短。总体来看,预计黄金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在希腊问题明晰以前,金价将难以向任何一个方向大幅波动。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区间交易策略,多单可参考在1535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参考在1550美元附近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