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2650点依旧成大盘短期压力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今日稍微占据盘面主动,大盘走出震荡上扬、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隔夜美股上涨的刺激,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2640点一带来回整理,5日线够成股指的短期压力位。盘面热点较为涣散,仅有酿酒、核能等板块有所表现,前期强势的地产板块普遍回落,而金融板块也是继续中规中矩,由于成交量的趋于萎缩,股指逐步下探延至午后。而此时引领市场人气的还是前期强势板块水泥,在狮头股份涨停的刺激下,板块相关品种大幅上涨,个股开始轮番表演,两市也终于再次翻红。尾盘,股指在2650点附近整理。至收盘时,沪指微涨0.11%,收于2649.32点,深成指上涨0.29%,收于11543.65点,两市共12只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4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外围市场比较热闹,比如,今日的希腊会以155对143票对改组后的希腊政府投下信任票,两人弃权。很显然,这对于该国避免主权债务违约非常关键,欧元上涨既是此正面反应。另外,市场也对7月欧元区希腊政府的新一轮救助充满信心。再看看其他几个数据,比如日本5月超市销售年率下降1.4%,该国的紧缩局面依旧不容缓解,而日本5月份出现巨额贸易逆差,并创有统计以来月度贸易逆差第二高纪录,显露的就是全球经济复苏遇到较大麻烦,而麻烦不仅只来自于欧元区。美国的房市继续低迷,目前进入量价齐跌状态。当然,美国第二季经济持续疲弱已经毫无悬念,比如此前公布的工厂活动放缓、零售销售疲软、就业乏力等表明经济复苏之路还非常坎坷。

  展望后市,2650点依旧成大盘短期的压力位,连续2个交易日不能顺势突破,就已经表明市场资金的担忧。而上方2700点那个跳空缺口构成了股指的强压力位,2560-2580区间为大盘的强支撑位。从图形上看,弱势反弹无量配合,幅度难以期待,后期有可能继续构建阶段性底部,但乐观而言,随着高点、低点的逐步走高,买盘也将趋于活跃,这取决于未来热点能否顺利跟进。毕竟,市场仅靠一些保障性住房建设受益板块,是难以带动市场人气真正复苏的。客观而言,周期性行业最艰难的日子还未过去,比如机械、纺织等资金密集型行业由于受到信贷资金大幅萎缩的限制,3季度业绩依旧难以提振。中报预报中,诸多中小板个股有30%的增幅,而近期盘中一些强势个股都来于此,这也会是后期主要的挣钱机会。操作上,对于目前羸弱的股指,保持几分耐心和信心,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同时,等待股指真正的底部来临,地量频频出现,地价也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
  • 个股
  • 沪指
  • 短期压力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