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反弹受阻10日均线?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受到希腊危机缓解以及美股大幅走高的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然而交投低迷,市场陷于整理之中,尾盘多头拉升,沪指微涨0.11%,收出一根十字线,成交金额不足700亿元。连续的杀跌形成的惜售使得反弹得以延续,但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放大,整体反弹高度将有限。目前银行间回购利率飙升,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已到了极其紧张的状态,由于一年期央票利率上升,加息预期抬头,发改委表态,6月CPI同比涨幅将高于5月,本周末将再度面临加息窗口。期指7月合约较现货贴水近11点,略有扩大,显示空头仍占优势,大盘反弹,或冲高回落。

  应对策略:大盘反弹至强阻力位,可适度减仓。

  主力猜想:

  2600点附近,主力仍在防守?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成交再度缩量,盘面上涨个股以前期超跌的题材股为主,这些个股上少见主力身影,从资金进出情况来看,两市资金进出不一,主力仍选择了饮料、银行、水泥等防御板块。据监测数据显示,沪市资金略有流入,为1.197亿元,深市资金则流出0.764亿元。资金流入前五位的板块为:饮料(3.56亿元)、银行(2.32亿元)、专用设备制造(1.69亿元)、汽车制造(1.26亿元)、水泥制造(1.21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板块为:证券(-1.99亿元)、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1.67亿元)、有色金属(-1.61亿元)、有色金属开采(-1.4亿元)、通信设备(-1.36亿元)。从总体的量来看,流入量都不大,市场仍在谨慎中。

  应对策略:可关注受政策扶持的保障房概念个股,有主力资金持续流入。

  热点猜想:

  养殖、饲料?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国家发改委表示,6月CPI同比增幅将高于5月,同时猪肉价格还将上涨。数据显示,本周猪价进一步上涨并突破18元大关,全国猪价18.05/公斤较上周环比上涨1.2%,连续16周维持在15元/公斤以上,年初以来累计上涨32%,比去年同期上涨79.2%。目前全国生猪自繁自养头均盈利超过600元/头,处于正常偏高一点的水平,这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农业部统计显示5月全国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出现双升。生猪补栏已经开始加速,饲料企业销量持续放大、行业景气提升较为确定。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生猪养殖、饲料全产业链的正邦科技、唐人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