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公司债更安全收益更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放缓促使投资者寻求更高收益率,公司债的风险溢价一直在上升。一些分析师表示,对于那些追求较高收益率而不愿承担太大风险的投资者,中国的投资级别公司债是不错的选择。中国的公司债比美国的公司债收益率更高。

  Kapstream投资组合经理雷蒙德-李(Raymond Lee)表示:“中国的投资级别公司债通常是大企业发行的。这些企业大部分都是国有的,透明度更高。”Kapstream是澳大利亚的一支固定收益基金,管理着40亿澳元的资产。

  投资级别、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公司债收益率通常在4-8%之间,远远高于美国公司债的收益率。

  以中海油2019年到期的债券为例,目前债券评级为AA-,收益率为4.22%。相比之下,雪佛龙(Chevron)评级为AA、到期日为2019年的公司债收益率仅2.9%。

  雷蒙德-李表示,中海油的债券更为安全,因为它64%的股权为政府所持有,意味着违约的风险微乎其微。

  他表示,他的基金正在考虑购买北京控股2021年到期的债券,评级为A-,目前收益率为5.05%。北京控股由北京市政府持股51%,经营范围非常之广,从天然气管道运营到污水处理,甚至于经营一家啤酒公司(燕京啤酒),不一而足。

  RBS亚太信用策略主管蒂姆-贾格尔(Tim Jagger)也看好北京控股的债券。他说,尽管最近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引发忧虑,投资者将会继续购买中国的投资级别债券。

  贾格尔告诉CNBC:“投资级别并未受到冲击,有问题的是高收益领域。”过去2-3个月,高收益债券的价格已经下跌大约3-5%,但投资级别债券价格保持稳定。

  根据摩根大通的亚洲债券指数,投资级别债券今年迄今已经上涨3.84%,而高收益债券上涨2.35%。(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