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2日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2日收跌至近7个月低点,因市场预期印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加将提高全球棕榈油库存水平,同时芝加哥大豆期货也走低。

  综合媒体6月22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2日收盘下跌,市场下跌至近7个月低点,因预期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增加将提高全球的棕榈油库存水平。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9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1.3个百分点,报收于3,178林吉特(约合1,051美元)/公吨,为自1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合约过去一年上涨了34个百分点。

  新加坡分析师Selena Leong称,如果产量上升,库存水平自然就上去了。大家都知道,在下半年,棕榈油生产看起来非常强劲。

  行业研究机构油世界在21日的报告中表示,棕榈油价格在截止2012年6月的一年中将下降到3,029.50林吉特/公吨的平均水平,因为产量的增加将超过需求,并将补充棕榈油的库存。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棕榈油期货自7月1日以来的均价为3,184.75林吉特/公吨。

  油世界的数据显示,4至9月棕榈油产量将增长9.4个百分点至2,580万吨。报告表示,相比之下一年之前为下降0.4个百分点。油世界表示,2011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年比将增长7.2个百分点至4,920万吨。

  Rabobank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在21日的报告中表示,棕榈油与豆油和菜籽油之间价差的扩大很可能会继续,因为棕榈油未来几个月产量的增长速度要超过其他的植物油。该公司预计价差的扩大将进一步提振棕榈油的出口,特别是对中国和欧洲的出口。

  豆油相对棕榈油之间的溢价22日为每吨217.86美元,相比之下12个月平均溢价水平为每吨102.33美元。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20日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在6月份前20日增长22个百分点至969,804吨。而另外一家调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则表示,6月前20日棕榈油出口发货量增长19个百分点至973,211吨。

  一位风险管理服务公司的主管在22日的报告中表示,出口至少在7月中旬以前会维持高位,由于棕榈油与精炼棕榈油和竞争对手豆油之间价差的扩大。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的对外贸易主管表示,印尼7月份将毛棕榈油的出口税率从6月份的17.5个百分点的水平提高至20个百分点的水平。政府将计算毛棕榈油出口征收的基价从每吨1,076 美元上调至1,096 美元。

  芝加哥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22日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7个百分点至13.41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下跌0.8个百分点至57.50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22日收盘下跌0.4个百分点,报收于9,062元(约合1,402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下跌0.4个百分点,报收于10,196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