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产品收益跨入6时代 银行只吸资金不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莉 通讯员李婉 王雪)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银行资金紧张更甚。有银行推出了年收益过6%的产品,引起了市场关注。

  记者发现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在各网点推出364天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分别为20万元和100万元,预期收益率对应为6.02%、6.4%。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在售的一款3个月的产品,收益率也过了6%。汉口银行一理财产品收益达5.7%。

  一年前,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多在3%以内,但现在随着市场资金吃紧,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水涨船高,年化收益率普遍超过4%。

  一家银行理财负责人称,给客户这么高的收益,银行基本不赚钱,主要是吸引资金。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不断上调,可用于放贷的额度很少,要增加贷款规模,必须做大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