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上市企业去年涨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六成上市企业去年涨薪,高薪换取高效已成趋势。

  《广州日报》调查称,通过对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统计,超过六成企业的员工平均应付薪酬上涨。可比的1800多家公司累计应发薪酬达到321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8.31%,而在职员工人数仅增长8.7%。

  对于企业涨薪行为,志高相关负责人认为,加薪并不是简单的基本工资提高,企业还要建立起绩效工资、业务奖金等一整套全面、系统的体系,并得到有效执行。

  广东省人力资源学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黄培伦认为,提高工资是一个大的趋势。相比低工资低效率而言,高工资高效率更加合理,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同的企业及行业特性不同,不能统一要求。要不要提高工资,企业要考虑两个方面:适当条件和预期有效,其工资水平要与其效益相一致,不能盲目攀比。实现普遍就业和高工资对社会来讲是一个两难的问题,具体情况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承受能力和经济水平。

  (来源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