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长预估 铜价反弹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小幅下探,cu1108合约开盘68120点,日内震荡走低,终盘报收于6774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70点。

  隔夜外盘铜价维持震荡,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60美元至9060美元/吨,电子盘交易最最低至8980美元,之后收复大部分失地;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收盘持平于前一交易日。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增加1700吨至474525吨。消息面,美联储在结束维持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现行基准利率不变,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将于6月30日如期结束,继续持有规模2.832万亿美元的证券和贷款资产,会后美联储官员发表申明称,美国疲软的经济主要受累于日本地震和油价上涨,就业市场前景恶化,2011年增长预估被下调至2.7%—2.9%,之前预估为3.1%—3.3%,联储官员并称通胀压力有进一步上升可能,因为物价上涨有从食品和能源向其它领域蔓延趋势。从此次会议来看,在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持续一定时期,尽管预期更加宽松的政策空间有限,但货币当局势必会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震荡下探;盘中交投仍较为清淡,多空双方继续保持谨慎态度;隔夜外盘铜价维持震荡,伦铜收复亚洲盘大部分跌幅。美联储积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大宗商品的支撑依然存在,不过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及对经济较为悲观的态度短期将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我们继续认为,近期宏观面缺乏支撑铜价走强实质利多因素,对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将使商品市场人气整体偏弱,在此背景下铜价反弹缺乏动能,短期延续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