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浪潮:见证政府采购支持国产品牌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得益于国家的政府采购政策,尤其是在鼓励自主创新、推动国产品牌发展方面,十余年来,浪潮在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影响力、品牌号召力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截至2010年,浪潮已经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三位,其中,浪潮服务器连续八年在政府信息化市场占有率第一。可以说,政府采购市场是培育、扶持和推动国产品牌做大做强最有力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自主创新一直是浪潮集团业务发展的核心动力。1993年,浪潮自主研发了中国的第一台服务器,一举打破国外垄断;今天,在国际舞台上,浪潮服务器已先后6次在产品性能、节能领域打破世界纪录,建立新的国际标准。另一方面,在高端的核心技术领域,浪潮32路高端服务器研发成功,即将推向市场,继而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具备高端服务器研发能力的国家,这对保障我国信息战略安全,保障信息自主可控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软件领域,浪潮E R P在高端市场年增长率超过40%,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空工业、中国商用飞机等中国百强企业,以及世界500强A BB传动等海外巨头,都是浪潮ER P的客户。在通信、税收、烟草、金融等行业,浪潮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一直处于领跑市场,浪潮连续两年蝉联自主品牌软件产品的收入冠军,中国自主品牌IT服务商第二名。

  目前,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出现,借助软硬件一体化的优势,浪潮集团正在实施全面云计算战略转型。目前,浪潮已经掌握云计算的核心基础技术,可提供全面的智慧政府、数字城市、广电、卫生、文化、税务、工商等自主政务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