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6月23日答疑实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做客新浪财经,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基金投资方面的问题,以下是问答实录:( 进入 专家坐堂)

  匿名问:我持有华安宝利25%,国投稳健30%,总体亏损5%。请问需要逢低加仓吗?还是再买入一只?我是稳健型的(2011-06-23 14:56:32)

  专家[张剑辉]答:这两只基金比较匹配您稳健型的特征,且均属于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品种,值得长期关注。如果逢低加仓可继续关注这两只产品,不必要扩大视野选择其他基金。短期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建议持有观望。(2011-06-23 15:01:05)

  1329841031@qq.com">1329841031@qq.com问:老师您好。请问今天开始反弹了吗?(2011-06-23 14:58:40)

  专家[张剑辉]答:今天市场反弹,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包括经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等还需时间确认,短期市场可能会继续震荡。(2011-06-23 15:22:50)

  匿名问:老师您好。请问华安宝利、国投稳健的投资风格喜好是什么?如果反弹,这两只标准混合基金是否会上劲不足?与富国天成一起持有适合吗?(2011-06-23 15:01:09)

  专家[张剑辉]答:华安宝利的行业配置比较均衡,基金经理主要从自下而上选股进行投资,国投稳健风格较灵活,短期对医药等成长股、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偏好较多。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这两只基金均属于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品种,股票仓位相对同业中等,低波动、业绩相对较好的特征,值得中长期关注。如果市场强劲反弹,肯定不比进攻性更强的指数型、股票型基金。但就目前市场判断来看,华安宝利、国投稳健相对契合。富国天成的风险收益和这两只基金有点相近,风格更偏向成长,如果一起持有,你的组合风格稍接近,可主要关注华安宝利、国投稳健。(2011-06-23 15:08:26)

  匿名问:老师好,目前有大摩资源,富国天惠,金鹰中小盘,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富国可转债等基金总亏损百分之十二,请问老师何时加仓加仓那几只,多少点位加仓合适(2011-06-23 15:13:04)

  专家[张剑辉]答:可以重点关注国投稳健、大摩资源,相对灵活的稳健型品种。另外对于择时,无论对于专业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择时都是较难的事情,尤其在基金投资上更不是以择时取胜,考虑市场波动,加仓可以考虑分批买入或者定投的方式。(2011-06-23 15:20:38)

  匿名问:请张总点评博时平衡怎么样 我08年持至今仍在亏,后市如何操作?谢谢!(2011-06-23 15:33:10)

  专家[张剑辉]答:不知道您选择的是现金分红还是分红再投资。如果按分红再投资的计算方法、且不考虑手续费结果来看,如果从08年1月份市场最高点投资博时平衡目前的亏损幅度已经较小,如果从08年中期投资,盈利能有20%左右。从产品角度,属于混合配置型基金,股票比例不高于60%,并投资一定比例的债券,从风险的定位来看属于中风险,这也使得基金呈现慢涨缓跌的特征,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中长期关注。同时管理人实力较强。可以根据您自身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2011-06-23 15:43:16)

  匿名问:请分析下050012、000061如何?(2011-06-23 16:28:42)

  专家[张剑辉]答:050012是博时沪深300,指数型基金与市场走势关联较为紧密,波动性会较大,同时风格来看属于大中盘蓝筹风格。短期市场震荡使得指数型基金的趋势性机会较小,建议中长期关注。000061华夏盛世,该基金成立初始规模较大,也导致业绩持续一般,同时也属于高风险收益品种,建议转换成华夏旗下的其他产品。中高风险可以考虑华夏优增,中等风险可以考虑华夏成长。(2011-06-23 16:40:56)

  匿名问:老师汇添富优势要不要换基?(2011-06-23 16:43:13)

  专家[张剑辉]答:汇添富优势属于高风险品种,首先看跟您的风险收益水平是不是匹配。产品配置相对均衡,业绩在同业中等水平。中长期可以继续持有。(2011-06-23 16: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