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四公开市场操作全部暂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王辉

  在宣布停发例行的3月期央票后,周四央行同时也未进行其他正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操作全部暂停。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共净投放资金82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下周二央行仍有可能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而即便恢复央票发行,相应发行利率也可能会再度走高。

  一线交易员表示,实际上央行22日表示停发央票之后,周四全部公开市场操作的取消就已经基本是定局。央行本周一对工行建行进行的1300亿元(工行800亿元、建行500亿元)逆回购,事实上也几乎没有对当前的资金旱情带来丝毫缓解。上海一券商交易员表示,现在市场对于央行政策手段的预期“比较混乱”,在本周四公开市场操作暂停之后,下周二央行有可能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以继续缓解当前市场极度焦虑的情绪。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830亿元,扣除周二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之后,本周央行将向市场净投放820亿元资金,为连续第六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