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重工海洋工程订单增长迅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中国重工(601989)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5个月订单金额达到262.66亿元,同比去年的139.77亿元增长87.92%。

  中国重工前5个月订单增长最快的是海洋工程业务板块,海洋工程的订单达到45.7亿元,同比增长11.52倍。船舶制造业务订单达86.5亿元,同比增长1.6倍;船舶装备和能源交通装备的订单分别为61.92亿元和62.24亿元,同比都增长30%以上。唯一出现订单金额下滑的是船舶修理改装业务,订单金额6.3亿元,同比下降27.84%。

  中国重工4月份披露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125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其中投资41.4亿元用于渤船重工和北船重工的舰船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建设项目、大船重工和山船重工的海洋工程及大型船舶改装修理及拆解建设项目、大船重工的能源装备制造建设项目。此次资产注入有利于公司加强海洋工程的制造能力。

  2010年度,中国重工实现主营收入204.73亿元,净利润15.99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24.52亿元,净利润13.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