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32亿募资计划“命悬一线”西安饮食利好频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安饮食(000721,收盘价9.44元)近来可谓是利好不断,在6月13日上调今年1~6月的盈利预测后,今日(6月24日)高调地推出《2011年~2013年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让投资者大感惊喜。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西安饮食4.32亿的募集计划正在酝酿之中,却因为股价连续下挫而“命悬一线”,近期不断曝出的利好隐隐含有一层“保发”的意味。

  高调推出“三年发展规划”

  西安饮食称,推出《纲要》的目的在于加快公司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本市场优势等,而这一份《纲要》由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盈利预测和经营管理三方面组成。

  在发展战略方面,西安饮食表示要做大做强餐饮主业,全力加快食品工业现代化进程和发展速度,到2013年底,要实现在西安地区餐饮业所占的市场份额由现在的10%左右扩大到20%左右,每年开设2000~8000平方米大中型直营店3家以上等目标。在食品工业方面,西安饮食预计2011年到账收入不少于1亿元,盈利200万~500万元;到2013年底,公司食品工业收入应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0%左右,利润应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25%左右。

  在盈利预期和经营管理方面,西安饮食预计公司今后每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都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提出要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充分发挥公司融资功能。

  西安饮食最后还提示,《纲要》是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而初步拟定的,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聘请专业机构根据 《纲要》的原则要求,制订科学、缜密的《2011~2013年发展规划》,确定公司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利好频出或为“保发”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西安饮食推出的《纲要》没有太多令人兴奋的内容,但是考虑到上市公司主动推出发展计划比较罕见,依旧会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甚至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正面的推动。

  实际上,西安饮食刚在6月13日公布了另一则利好。公司当时表示,由于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顺利举办,对公司餐饮主业带来积极影响,导致公司餐饮主业收益上升。并将此前对1~6月实现2795万~2945万元净利润的预测,向上修正至2945万~3035万元,同比增幅达到362.60%~376.74%。

  值得一提的是,四月下旬以来西安饮食股价连遭重挫,从13元一线一路下跌至昨日收盘之时的9.44元,甚至还低于刚刚获得国资委批准的,涉及4.32亿元募资计划的增发预案中10.70元的增发价。

  也就是说,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始终低于10.70元的话,西安饮食募集4.32亿元用于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楼体重建、经营网点改造和后勤升级改造项目的计划就不得不面临搁浅的危机。也正是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之下,接连发布利好的西安饮食,确实容易引发投资者关于其力保增发计划顺利进行的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