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男四女一天跑15家银行 携百余张身份证办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3日早上,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大队的民警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六名网上逃犯移交给西安警方。这六人是当地一个信用卡诈骗团伙中专门负责办卡环节的人员,来济办卡过程中被细心的民警看出猫腻。

  怪异:两男四女一天跑15家银行

  6月17日中午,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大队民警在天成路附近执行街面反扒时,街头穿着时尚的两男四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结伴频繁出入济南的各大银行。”侦查一大队的民警说,仅17日当天,这伙人就跑了15家银行。

  民警悄悄跟踪发现,这两男四女专门去银行办信用卡,每次办理数量少则五六张,多的达七八张。

  在纬二路附近一家银行,细心的民警更是发现,其中两名男子竟在银行内趁人不注意,将一摞信用卡办理申请表悄悄塞进挎包。“偷啥的都见过,就是没见过偷申请表的。”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大队的民警决定跟踪到底。

  震惊:现场缴获百余张身份证

  6月17日傍晚,两男四女相继返回天桥区一家小旅馆内。

  “这个旅馆应该就是他们的临时居住地。”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大队的民警在天桥公安纬北路派出所的协助下,对六人实施抓捕。

  结果令民警大吃一惊:在六人的房间内,民警当场缴获居民身份证一百多张,涉及全国各地,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一百余张,同时还有银行U盾二十余个。

  经过初步审查,民警发现,这两男四女来自湖南,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1岁。六人是西安警方网上追逃的逃犯,“他们涉嫌信用卡诈骗,是一个信用卡诈骗团伙中的成员”。

  而据了解,2011年5月26日,济南公安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公交分局已成功抓获15名被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分工:这伙人专门负责信用卡的办理

  据西安警方介绍,这个团伙分工明确:一部分负责对丢失居民身份证的收集;一部分负责利用收集来的身份证流窜至各地办理信用卡;还有一部分人则用办理的信用卡实施诈骗。

  被济南警方抓获的这六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团伙中处于中间环节,专门负责信用卡的办理。6月23日早上,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大队的民警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六名网上逃犯移交给西安警方。

  “他们之所以偷取银行的信用卡办理申请表,就是因为他们嫌在银行填写太慢太麻烦,所以选择在旅馆填好后直接到银行办理。”而济南公安公交分局侦查一大队大队长吴晓林也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当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自己遗失的身份证件进行不法行为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