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EC新规拾漏:对冲基金不再逍遥法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嵇晨

  资产在1.5亿美元以上或有15个客户以上的基金公司须向SEC登记备案

  华尔街的弄潮儿——诸多大型对冲基金和私人基金,终于不能再“逍遥法外”了。

  北京时间6月24日晨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通过了将大型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纳入监管的提案,要求资产在1.5亿美元以上或者有15个客户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必须向SEC登记备案。

  据统计,约有750只大型基金符合该条件。

  填补监管空白

  “新规定会填补当前监管的空白。”SEC主席玛丽·萨皮洛表示,对于那些以前一直在监管视线之外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SEC和公众投资者会了解得更多。

  基于多德-弗兰克法案,新规定原要求风投和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在今年7月21日前完成登记工作,考虑到实际情况,SEC决定延长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到2012年3月底。

  据声明称,新规定实施后,SEC有权对上述大型基金进行突击检查,基金经理从2012年开始,需要向SEC提交有关基金的报告以及可能的利益冲突。

  此外,新规定还加强了对于基金投资信息披露的要求,特别是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情况,以及修正SEC关于禁止“权钱交易”的规定。

  萨皮洛在公开讲话中重申,新规定中,资产在2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的基金将直接由州政府监管,而资产在1亿美元~1.5亿美元的大型基金可以自主选择在SEC登记或受州政府监管。

  目前,在SEC登记的基金管理公司约为1.15万家。新纳入大型基金,加强监管和信息披露,有利于确保基金不会因倒闭而对经济和金融系统造成冲击。

  对冲基金N宗罪

  该项提案的通过,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对市场监管层来说,也早有打算。

  此前由于没有明文规定的信息披露责任限制和约束,被视为“大鳄”掌管着市场大量资金的对冲基金,存在很多内幕交易和非法关联交易,某种意义上,造成金融市场的混乱和不公平。为此,以监管严格、保护消费者权益而著称的SEC早就针对多家对冲基金,采取调查行动。

  早在今年6月初,美国对冲基金巨头SAC Capital Advisors LP就遭到SEC一项内幕交易调查。资料显示,该调查与英国第二大制药公司阿斯利康以150亿美元收购生物技术公司MedImmune Inc的交易有关。

  援引当时彭博社消息,该项调查还旨在查明过去十年内对冲基金是否曾在最大型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交易中从事内幕交易活动。

  分析认为,加速推进SEC决定拿“对冲基金”开刀的,还有2008年爆发的次贷危机。本周三,摩根大通即表示,同意向SEC支付1.536亿美元,平息其对摩根大通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