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绝地反击逾百亿资金进场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昨日终于释放,逾百亿资金入场,创近三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资金净流入量,两市成交量合计1463.5亿元,与前日相比量能放大近三成。各行业呈现久违的资金全线流入的态势,保障房建设提速刺激水泥、钢材、玻璃等建材股大幅飙升,另外以中小板、创业板等为代表的超跌板块大面积反弹,个股异常火爆,最终上证指数涨1.47%,收在2688.25点。

  反弹有望延续

  昨日大盘的表现可谓是十分惊艳,先是在美股下跌的影响低开下探,获得支撑后展开单边上扬、一路走高的格局。上午市场维持小幅震荡整理,大盘午后继续走高,尾盘并出现加速放量拉升,最终收出放量中阳,K线上形成三连阳。那么昨日的放量是否意味着大盘已见底?

  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年内第三次停发央票,让公开市场紧绷的资金面有所缓解,隔夜SHIBOR利率出现回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3月期央票和1年期央票利率相继上行,以及暂停央票的发行等举动,或许暗示加息的步伐近了。加之现在银行面临月末和半年考核,一定程度也使得A股资金面压力加重。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昨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称将按时退出QE2没有继续打开印钞机,这令投资者对全球通胀形势松了一口气,整体货币政策由此进入观察期。

  著名私募基金经理黎仕禹表示,昨日的大涨可以很好地提振市场的悲观情绪,为大盘的中期向上打下情绪面基础,意义重大。“股指创出四月回调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盘面出现24只股涨停,97只股涨幅超5%的难得场面,让股民看到未来赚钱行情的可持续性”,他对下一步的行情表示乐观。

  抄底要精选个股

  申银万国和海通证券亦齐齐唱多,申万认为下半年上证综指有500点的上涨空间,海通证券也认为二、三季度将是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低点,上证综指下半年运行区间在2600—3400点之间。申银万国市场策略首席分析师凌鹏表示,三季度是“纠错”的季节、宏观环境处于“小复苏”。在他看来,当前工业增加值下降而投资屡创新高,反映库存调整特征。下半年只要国家项目正常投放、随着去库存的结束,经济不断向上的概率较大。

  “仓位控制不再是第一要务,应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易方达基金首席投官陈志民表示,目前的市场环境挺像2004—2005年,市场处于弱市,但估值便宜,因此,将主要仓位集中在少数板块,似乎比单纯降仓有效。

  中信证券表示,基于未来可能出现的宽松政策环境与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以及当前各行业的估值均衡特征,行业配置将重新回归传统的投资领域,目前可关注与积极财政政策直接刺激相关的房地产(保障房)、建筑(水利);周期性质、增速在三季度有所恢复的可选消费如汽车、家电、电子等;以及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银行、保险。

热点图片

ú - í ° ¨ ° a é ÷
   1 ˇ í × ÷ ° ′ ′ ú - í ó ×÷ ˇ ° ¨ óú ú - í ′ - í ú ¨
° × ň üˇ ó é ×÷ ˇ - í ú ¨ ó ×÷ ˇ ó ú ú ¨ˇ §   
    ú ó × ÷ ° ′ ′ ú - í ˇ′é é ÷ í ס ˇ¨ é
   2 ˇ í × ÷ ° ′ ′ XXX ¨ˇ ú - í ×÷ ˇ × × ü ě × úóú′ Y ü
′ú í í í í    
   3 ň×÷ ˇ ú Y ° ¨ í ü ěa í í á ú30 ú

   ó ×÷ ˇ° ¨ á 010-83512266-8089 ó bd@mail.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