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服装股频玩尾盘放量 红豆股份有“资产注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酝酿了两天,大盘终于收出了一根像样的大阳线。水泥股行情全线爆发;创业板放量大涨全线飘红,仅有1只股票下跌。市场处于红红火火的气氛中,但这样的氛围究竟能持续多久,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我们知道,在本轮下跌过程中,20日均线的压制一直如影随形,直至昨天仍是这样。

  随着大盘的走强,许多资金也不断进驻所关注的股票,红豆股份(600400)昨天就是在临近收盘10分钟时突然放出成交量,而这种异动,在该股除权之后的四天当中也频频发生。昨天上午开盘后,该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低开低走,午盘收市时还是下跌的;而下午开盘后不久,该股突然放量,股价也随之涨升,然后经过一轮调整之后,尾盘急促放出比前一轮成交更大的量能。数据显示,该股位列尾盘30分钟成交量第8名,资金净流入3829万元,股价涨3.02%,换手率16.69%,是市场除新股之外的第四名,列服装类股票第一名。

  近期纺织服装股无论是走势,还是资金的流入,在市场中都可圈可点。罗莱家纺(002293)、七匹狼(002029)、中国服装(000902),还有红豆股份的走势都强于大盘和市场多数股票;本周以来的同时段平均成交量比上一周上升了59%。有分析指出,今年1至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取得了26.6%的增长;同时期我国纺织品服装内销零售额增速达到23.5%;但5月出口和内销的增速已出现放缓趋势。服装零售板块中,有定价权的企业最有抵御通胀的能力。

  红豆股份公司在江苏省无锡市,主营服装、针纺织品的生产、销售,并在房地产领域有所涉足。公司围绕服装主业重点发展红豆男装连锁专卖渠道建设,去年下半年在此基础上加强了专卖店的管理,公司门店计划累计完成1300家门店,未来3年将会达到3000家。公司去年有过一波翻倍行情,这都是由于市场有传说“集团拟注入紫杉醇针剂项目。目前红豆集团可年产100多公斤的紫杉醇,紫杉醇针剂已开始销售,预计紫杉醇针剂年销售收入在12亿左右元”,而紫杉醇制剂位居世界抗癌药物首位,它的提取物紫杉醇的价格更是比黄金还贵。但后来,公司公告否认了这个传说,股价应声而落。

  也恰在传言正盛的去年三季度,王亚伟统帅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新进驻到该股中,成为当时的第一和第五大流通股东;但是公司辟谣之后,去年第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王亚伟的两只基金就神奇地消失了。“大佬”的遗弃,也许从侧面验证了红豆股份的确没有“资产注入”的题材,但近期的频频放量,很明显有资金进去了,会不会有什么秘而未宣的题材我们还不知道呢?这还有待我们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