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缓慢犯众怒 伯南克支持率直线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缓慢,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rnanke)在美国民众当中的人气直线下滑。据调查显示,伯南克的公众支持率跌至两年低点,不过,民众对美联储的信心依旧持平。

  据国外财经媒体6月17-20日进行的全美调查显示,有30%的受访美国民众肯定伯南克表现,26%受访者则表示不满意,剩余受访者则抱持不确定看法。

  2009年9月时,伯南克拥有41%的民众支持率,另有22%受访者对伯南克表示不满。而美联储的民众支持率则持稳于42%,与上回调查结果不相上下。

  伯南克执掌美联储以来,带领美国经济安度“大萧条”以来最长经济衰退,然而,调查显示,由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连续26个月高居于9%上下,导致伯南克支持率滑落。

  据悉,美国真正失业数字远远超过公布的750万。它们接近1050万,因为300万人停止找工作。作为美国最大优势的制造业失去了500万个职位。美国今天的就业人数为1.31亿,但这个数字低于2000年初,但在此期间美国人口增长将近3000万。

  美联储在6月21-2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下调为2.9%及3.7%,同时将年底失业率预估上调到7.9%至8.2%。这是美联储今年内第二次下调本年度增长预估。

  同时,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确认,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将如期在6月3日结束,并重申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的承诺。

  华盛顿Potomac Research Group首席政治策略师Greg Valliere指出,“调查结果反映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复苏速度太慢。一个团队表现欠佳,领导人将难辞其咎。”

  此外,这份调查还针对政治立场不同的民众对伯南克的看法进行调查。在共和党的受访者中,有20%肯定了伯南克的工作,另有32%民众对伯南克持否定态度。在支持民主党的民众中,伯南克赢得36%的支持率,另有16%不满意他的工作。

  现年57岁的伯南克的政治立场属于共和党,他接受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命,于2006年2月就职美联储主席,之后再获奥巴马任命,于去年1月连任美联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