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4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4日收盘下跌,原油期货市场的下跌以及棕榈油产量的持续增长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的增加拖累了棕榈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6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24日收盘下跌,这是棕榈油期货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因此前油价的下跌降低了棕榈油作物生产生物柴油原料的吸引力,同时市场预计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持续增长,这也拖累了棕榈油期货市场。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9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0.6个百分点,报收于3,117林吉特(约合1,024)美元)/公吨。棕榈油期货本周下跌2.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周下跌,为自2010年1月以来最差的连续表现。

  原油期货市场23日收盘下跌4.6个百分点,削减了原油期货本年此前的涨幅,因国际能源机构表示成员国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原油帮助弥补北非国家石油产量和出口的减少。在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和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之后商品和股市也双双走低。

  吉隆坡侨丰投资银行(OSK Investment Bank Bhd)交易员Ryan Long表示,棕榈油产出仍处在增长的趋势上。市场情绪逐渐非常糟糕,市场同时又有许多卖压。

  棕榈油期货自2月10日的35个月高点以来已经下跌了21个百分点。

  马来西亚总旅游局表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产出增长13.7个百分点至174万吨,为19个月来的最高产量水平。5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环比增长14.8个百分点至192万吨,为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库存水平。油世界在6月21日的报告中表示,油世界在6月21日的报告中表示,预计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很快将达到200万吨。

  侨丰投资银行(CIMB Investment Bank Bhd)分析师Ivy Ng 表示,目前市场情绪负面,整体市场上非常担忧棕榈油的高库存状况。

  美联储官员22日将美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计的增长3.1个百分点至3.3个百分点下调至增长2.7个百分点至2.9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则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是令人沮丧的缓慢”。

  Ng表示,原油期货市场的下跌导致棕榈油期货市场价格的疲软。他表示,整体商品市场的下跌是由于人们解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视觉所致。而欧元也在持续影响棕榈油期货市场。

  芝加哥11月交割的大豆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上涨1个百分点至13.3075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也上涨1个百分点至56.94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24日收盘下跌0.9个百分点,报收于8,916元(约合1,377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下跌0.5个百分点,报收于10,112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