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化类延续下跌 大宗商品盘整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盘整运行,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中,石化类商品延续盘整,且下跌商品跌幅进一步扩大;其他商品涨跌不一,其中前期表现良好的软商品主要品种全线回调收跌;另外,油脂类商品亦未能延续涨势全线下行。跟踪国内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当日下跌0.62%。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中,跌幅较大的商品集中在石化类商品方面,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3.23万元,跌幅2.43%,领跌当日大盘;少数几个上涨的商品则普遍涨幅有限,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锌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71万元,涨幅0.38%;另外,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4万元,涨幅0.24%。

  数据显示,当日工业类商品走势疲弱,有色金属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铅、期铝、期铜、期锌主力合约涨跌不一,除期锌主力合约上涨0.38%外,期铜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6.77万元,跌幅0.25%;期铝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70万元,涨幅0.18%。石化类商品则延续盘整,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主力合约领涨,同一交易所的PVC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950元,涨幅0.25%;另外,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领跌;同一交易所的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4975元,跌幅0.08%;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9182元,跌幅1.16%。

  农产品方面,软商品盘整运行,仅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主力合约小幅上涨0.34%;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6770元,跌幅0.51%;同一交易所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37万元,跌幅0.50%。油脂类商品方面,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9062元,跌幅0.26%;郑州商品交易所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5万元,跌幅0.13%。谷物类商品方面,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820元,跌幅0.18%;另外,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375元,下跌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