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大涨2.16% 后市有望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宏观经济仍旧不容乐观,资金面亦更趋紧张,但经过深度回调后,加上即将到来的建党90周年所激发的维稳信心,本周A股结束前两周的阴跌,终于扬眉吐气,绝地反弹,成交量温和扩大。

  截至昨日收市,上证指数全周上涨3.91%;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上扬5.14%。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联手开发的南方低碳指数(399378)昨日报收1303.23点,全周上涨4.69%。

  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市场在快速下挫后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一方面,下跌消化估值风险,高企的资金价格可能会回落;另一方面,中报在即,中期业绩可期的行业在吸引资金集中。

  盘面 A股站上30日均线

  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昨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超跌反弹个股走强推动大盘震荡上扬,临近中午券商、水泥板块强势发力,大盘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多头轮番进攻,大盘继续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46.21点,站上30日均线,放量大涨2.16%;深证成指报11996.08点,上涨1.87%。共有2006只股票上涨,仅6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也大幅反弹。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谭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4月19日A股大幅度调整以来,前后留下三个缺口,空方的情绪已经得到了宣泄。

  在谭显明看来,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靓丽,为反弹提供了基本面支撑。截至6月23日,两市已披露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超过70%传出捷报。

  “此外,政府对保障房的投资一定程度有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保障房能拉动包括房地产、建材、家电在内的数十个行业的发展。”谭显明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合理,部分行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分析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弱市之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尤其是来自决策层的积极信号。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称,目前总体物价水平处在一个可控的区间,而且预计将稳步下降,今年价格上涨将得到有力的控制。

  无独有偶,国家发改委周三公开表示,预计今年6月份CPI将再创新高。但下半年由于翘尾因素快速回落,新涨价因素继续得到遏制,CPI涨幅将高位回落。

  不过,短期来看,银行间资金面持续紧张的局面仍未改观,目前的局面已接近年初时资金面一度出现的极为紧张态势,周四银行间拆借市场7天回购利率一度摸高9.6%,14天的跨月资金盘终最高价竟然出现10.05%的高价。

  外围市场喜忧参半。美联储周三决定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在零到0.25%的水平,并预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慢于预期,通胀有所上扬。欧债危机则出现新的转机,欧元区各成员国领导人23日敦促本国财政部长于7月初就希腊第二轮救助作出决定,但强调希腊议会必须先通过新的财政紧缩计划。

  ■南方低碳指数明星股上海汽车:兼具基本面与估值优势

  凭借1—5月销量表现突出,产能利用率、利润率处于高位,上海汽车本周成为南方低碳指数当之无愧的明星股。截至昨日收市,上海汽车每股报18.97元,全周累计上涨14.62%,笑傲群雄。

  尽管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景气度有所下滑,但上海汽车仍保持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上汽集团1-5月销量同比增长13.6%,其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累计同比增长分别为32.0%、24.3%。

  平安证券判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2010年净利率均在10%以上,凭借中高档车型的持续推出和成本的改善,上海大众利润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认为,目前上海汽车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股价后期上行空间大。“公司兼具基本面与估值优势,为2011年难得的汽车股优质投资标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压力凸显,商用车及微客寒意逼人。湘财证券表示,日系车的复产对中高端市场带来的竞争冲击、行业市场销量数据不佳或降低行业估值。 南方日报记者 高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