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兰迪:全球金融结构要考虑到新参与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意大利亚洲观察家学术委员会主席罗密欧-奥兰迪在论坛上表示,全球金融结构要考虑到这些新的参与者,因为他们代表很大程度上未来经济发展的机遇。

  很多优秀的分析家已经提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金融结构中代表性不平衡问题,奥兰迪认为,要考虑到这些新的参与者,不仅是重要而且也是明智的,因为他们代表很大程度上未来经济发展的机遇,特别是对多极的世界来说特别如此。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罗密欧-奥兰迪:我是意大利亚洲观察家学术委员会主席,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多极的世界,世界银行也出了一份新的报告,说到2015年的时候六大新兴国家将会在全球的经济增长中占50%,因此世界经济货币体系将不会由一个国家来主宰,现在国际经济版图出现的变化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现在是一个多极的世界。

  与此同时,这份报告中还提到了对于现在金融体系所面临的一些复杂问题,也提到了IMF将会选出新的总裁,特别是对欧洲来说尤其如此,很多优秀的分析家已经提到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金融结构中代表性不平衡问题,我们需要更好的来反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代表性,我的观点非常简单,我觉得要考虑到这些新的参与者,不仅是重要而且也是明智的,因为他们代表很大程度上未来经济发展的机遇,特别是对多极的世界来说特别如此。

  世界银行应当更加具有代表性,它经常在呼吁发展中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促进相关的程序来反映力量平衡发生的变化。但是与此相关的责任还不仅仅是应当选出一个新的IMF的总裁,它反映一个更加具有战略性的问题,更不是简简单单选一个候选人,是涉及到政治决策。这或许给发展中更多的手段和金融工具,他们不应该在国际金融机构中代表性不足。与此同时,亚太地区的发展也非常的重要,东方国家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过去要双方讨论的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需要多边的讨论,新兴的国家是外汇储备最大的持有方,世界银行这一点说得已经非常清楚。随着经济力量的转变,必须要考虑到低收入的国家,把他们融入到全面的经济金融改革的过程中来,要加强“南南合作”,国际机构怎么能够忽视这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呢?问题往往是非常复杂的,也需要全面的解决办法,要有远大的目标,不能够以国民主义的这种简单的取向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