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最新意见36个卖方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滑明飞/文

  到了争论的时候了。到了有人开药方的时候了。

  理财周报这次表达的是36个卖方意见和3个买方意见。

  这个时候很微妙,是个分水岭。

  变化很可能出现,不管是朝哪一个方向。

  他们的意见不一定代表大多数参与者,

  但他们一定代表大多数资金。

  这才是我们本期主题的初始动机。

  上周五个交易日,大盘拉出四根阳线,并且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突破5、10、20、30日均线,大盘是否已经见底反弹?

  今年上半年,屡创新高的CPI数据,不断走低的PMI指数,连续的提准加息等利空消息持续在市场发酵。尤其从4月19日大跌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更加突出。

  2011年已经过去一半,走过艰难的上半年,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是延续还是反弹,本期理财周报召开圆桌会议,与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经济学家、行业分析师和买方的私募公募精英坐下来,翻开他们的策略报告,听听他们对于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和股市的看法。

  上半年的过山车行情

  2011年的股市上演开门红,在“十二五”规划和各项投资逐步实施的刺激下,题材股与二线蓝筹双轮驱动,大盘经历了1月份中旬在短暂的调整后,一路上攻。3月和4月上旬,“两会”的召开和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发布接棒助推大盘继续攀升,直至4月19日打开下跌通道。

  在题材行情一波接着一波的风光背后,日本地震、利比亚动荡、欧债危机等因素也曾导致短暂调整。但更为重要的是,高通胀业已暗流涌动。自2010年11月份开始,央行每个月提高准备金0.5个百分点,并且从10月份到今年4月份,每隔两个月加息一次。当题材行情逐步退去,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开始强烈,加上高估值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进入估值回归阶段,大盘开始长达2个多月的下跌通道。

  今年,CPI高居不下,5月份数据出炉,尽管创下34个月来新高,但市场认为仍没有见顶,通胀压力依然存在。而政策层面,对于治理通胀的态度是坚决的,货币紧缩短时间内不会放松。但流动性紧缩、人民币升值和消费疲软也造成了市场对于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股市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中,下半年何去何从?

  下半年经济减速与紧缩同行

  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股市中哪些行业和题材存在机会?买方机构如何在下半年操盘?本期理财周报采访3位经济学家,17位行业分析师和3位私募公募精英,综合15家券商中期策略报告,从宏观到行业,再到股市,全方位提供下半年投资意见。

  经济减速成为共识。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减,基建投资增长缓慢,而被市场推崇的保障房建设也因流动性紧缩而充满不确定性。同时高通胀在短期内难以缓解,华泰联合证券发布报告,预测2011年CPI5%,全年控制在4%以内难度很大,特别是二三季度仍然压力较大,但年末有望下降至4%附近。在经济减速与高通胀的格局下,中投证券的策略报告称,整体看下半年国内经济呈现“滞胀”态势。

  如何看市,如何运筹帷幄,站在不同视角,我们为您送上这期的意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