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资本市场实现重大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京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大会时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规律和路径,坚持不懈地强化市场基础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资本市场实现了重大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化。

  此次会议由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主持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宣读《中共中国证监会委员会关于表彰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证监会党委在京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尚福林首先代表证监会党委向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监管事业一线的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尚福林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规律和路径,坚持不懈地强化市场基础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资本市场实现了重大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同时也是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勤奋务实、踏实苦干的结果。

  尚福林指出,近年来证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系统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坚强保障作用;二是坚持不懈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适应资本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的需要;五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实践充分证明,加强党建工作,对于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提高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队伍素质能力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尚福林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深入,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系统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会党委的要求上来,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有力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第一,继承光荣传统,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创先争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杨善洲、沈浩等同志和系统内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围绕中心工作,在推动资本市场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创先争优与监管工作的结合点,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保证中心任务完成、提升经常性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使创先争优活动符合实际需要、化为实际行动、取得实际效果。第三,牢记服务宗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创先争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强化市场合规监管,切实加强和改进投资者服务工作,不断完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体制机制。第四,加强学习运用,在提升监管本领中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第五,带头弘扬正气,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创先争优。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带头弘扬正气,自觉清正廉洁,以优良作风保障监管队伍良好形象,维护监管部门社会公信力。

  证监会系统各派出机构、会管单位的党委书记和会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大会表彰了证监会系统25个优秀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由证监会系统干部职工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演唱了《七律·长征》、《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表彰大会前,证监会党委还召开了中国证监会纪念建党90周年先进代表座谈会。(侯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