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多数反弹 趋势依旧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多数收涨,但各品种强弱分化依然存在。其中有色金属品种走势相对强势,沪铜、沪锌、沪铅三大品种涨幅均超过1%,而沪铝相对较弱,微涨0.24%;农产品方面,由于天气因素影响,前期强势品种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目前仍保持弱势震荡,其中大豆、玉米、强麦、棉花微涨报收,而白糖则在尾盘跳水,下跌0.52%;燃油化工品方面,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过半品种收跌,其中燃油下跌0.4%,PTA跌0.35%,焦炭下跌0.3%,橡胶与PVC则分别上涨0.4%及0.19%。

  此外,由于近期美联储暗示推出QE3的可能性不大,美元强劲反弹,国际金价也在周四大幅回落,受此影响,周五沪金大跌1.37%,成为商品期货市场中跌幅最大的品种。

  本周国际商品市场值得关注的消息是,国际能源署(IEA)6月23日表示将在未来30天内释放6000万桶原油库存,美国能源部则将会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3000万桶,法国政府决定向市场投放约32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受此消息影响,WTI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跌4.6%。作为国际大宗商品的风向标,油价的未来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记者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