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市场信心提升 阶段性底部或已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上周(6月20日至24日),A股市场绝地反弹,其中,上证综指上涨3.91%,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新华基金认为,上周消息面利好偏多,温总理表示“通胀可控”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新华基金认为,实际上,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目前,在通胀预期和政策预期的改善下,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初步已形成。

  行业方面,上周各行业板块全线收涨,其中,在保障房、高铁建设的良好预期下,家用电器、交运设备、建筑建材、金融、机械等投资链相关板块涨幅居前,同时,信息服务、农林牧渔、采掘、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较小。

  近期,逐步转暖的政策面给市场注入了极大信心。首先,国家发改委表示,6月通胀见顶,下半年将高位回落,市场随即在上周二震荡反弹。随后,温总理于上周五在外媒强调“总体价格水平目前处在一个可控的区间,而且预计将稳步下降”,市场当日大涨2.16%。此前,基于对政策超调的担忧,市场情绪低落,但正如新华基金此前判断,不会出现政策超调即目前市场普遍担忧的经济硬着陆的风险,相信政府的调控会在保增长和抗通胀之间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