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指面临76整数阻力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上周五德国公布的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4.5,好于前值5月为114.2.但是欧元反弹仅是昙花一现,随后又快速出现了下跌。今日上午欧元盘中一度最低跌至1.4102,为6月16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124附近。

  当然,上周五IFO表示:预计欧元将会走强而非贬值。欧洲央行的加息进程在秋季可能继续.

  本周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承诺:将继续通过购买欧洲政府债券的方式为欧元区方面提供支持,助其更好地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这些支持了短线欧元暂时运行在1.40整数关之上运行。

  不过,上周五欧洲央行官员帕雷默:欧元区利率依然宽松.

  上周五有消息说,解决希腊问题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这对于欧元而言构成重大利空。

  这些都可能会影响短线欧元走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下档在1.40-1.41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该支持位跌破,则欧元将继续下行,当然未来欧元要扩大反弹,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340一线。

  上周五美元汇率总体保持反弹。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5.98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89点附近。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9%,好于前值月率下降2.7%。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今年第1季度GDP季率上升1.9%,好于初值季率上升1.8%。

  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6月21日当周,投机者减持了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另外,当周投机者所持欧元、加元净多头头寸有所减少,并转为看空英镑。

  上述消息和数据支持了短线美元走势反弹。

  不过,上周五美联储费舍尔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依然很低。这可能会限制短线美元

  从技术上看,短线美元指数上档在76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74.50点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指数只有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可能性。

  而美元能否真正走好还要看美元指数能否有效突破其200天均线77.21点,否则,美元指数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上周五日元依然基本受阻于80整数关,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最低跌至80.87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因美联储无真正暂停宽松货币政策,则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对短线日元有一定的支持。

  但是从技术上看,短线日元走势还是在79.56-80一线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日元汇率只有有效突破这一区间才能继续上涨,否则,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2.24有一定的支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跌至1.40-1.41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近期可以在欧元反弹在1.43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434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4.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0整数关,则可以止损买入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