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整体走低 短期跌势难以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市场6月27日整体走低,天然胶、铜、棉花跌幅居前。多重因素导致资金撤离市场,短期调整走势难以扭转。

  在当前宏观不景气微观不给力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尤其是风险资产类的品种难现持续性反弹。发达经济体“二次探底”可能性大增,而新兴经济体增速也同步放缓,特别是中国经济减速。

  希腊政府或最终走向债务重组的预期正不断升温。希腊债务危机实质是借债超过了其偿还能力,或经济增长敌不过债务的增长,从而就算欧盟救助资金到手后也不过是提供了三个月的时间缓冲,但是三个月后希腊再度面临违约或者债务重组的问题。全球货币环境逐渐倾向于紧缩,导致商品市场投机受到抑制。

  前期商品走强主要是资金炒作所致,但是实体经济走弱和货币政策紧缩制约商品持续性反弹。一旦资金热情不再,以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些品种难免出现明显回落。

  美国联合多国打压油价,原油大跌,减少通胀隐忧。IEA释放原油储备对国际油价产生了打压作用,多家国际投行也调低了其对国际油价的中长期的预测数据。作为整个商品的龙头,如果原油下跌,对商品投机者的心理产生巨大的压力。同时,能源成本的下降将导致商品生产成本下降,有利于缓解通胀预期。

  国内橡胶期货大幅回落,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东南亚稳定的天气及汽车销量的低迷,阻碍市场上升。在青岛保税区的橡胶库存居高不下,尽管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的仓库中数量不多。经济增长的放缓进一步减弱消费欲望,汽车市场将受到严重影响。预计中国6月份的汽车销量环比再次下滑,而且未现提振市场的因素。

  期铜走低,中国和欧洲PMI指数连续数月下滑,令市场担忧原材料需求前景。近期宏观面缺乏支撑铜价走强实质利多因素,铜价反弹缺乏动能,短期沪铜延续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世界金属统计局公布,今年前4个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116,900吨,而2010年过剩40,000吨。过去两个月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出现明显下降,需求放缓亦是近期铜价反弹乏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棉花产业链形势较差,现货弱势行情难现好转,现货报价继续走弱,低级皮棉近期几乎无人问津,皮棉、棉纱采购观望多。受近日大型纺企再次棉纱降价优惠及抛售坯布影响,纺织上游成本不稳定因素再现,下游面料厂商观望谨慎心态再次趋强,预计短期棉纺织产业链行情难以好转,产销放缓或将加剧。

  不过,由于商品价格变化传统上与美元汇率走势息息相关,目前美国的货币政策形势尚不足以令商品价格止升转跌。只有在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美元才会反弹。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