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在预期落空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27日早盘下跌3.22%。中国将物价涨幅的控制目标设定在5%,而6月份的CPI可能达到6%,市场原本预计紧缩政策将会放松,但形势仍然不利。虽然海南以及云南地区降雨偏多,但由于东南亚现货市场的采购冷清,未能引发市场的关注。

  24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合约收高0.14美元或0.15%,报每桶91.16美元。美国将释出3,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希望借此拉低汽油价格以满足驾车出游高峰的夏季需求,原油仍承受一定的压力。美国股市收跌,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加重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风险的担心。不过,欧盟领导人承诺将会稳定欧元区经济,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在油价大幅下跌之后,投资者看淡后市的情绪也有减弱。原油持稳,将不会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构成压力。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有雨;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雨,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有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有雨,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大雨天气,降雨偏多有损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持稳。泰国一出口商称,本周价格脱离高位后市场上有大量买兴,不过买家的态度一直很谨慎。7月/8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68美分,27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7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下跌。

  其它方面,中国政府总理在英国访问时再次强调通胀的危害及控制通胀的决心,指出通胀和腐败将影响政权的稳定,控制通胀仍将是中国目前最首要的任务。总理认为,通胀经过努力控制在5%以下可能做到。这表明,在物价涨幅回落于新的目标线之内,紧缩政策至少那些干预物价波动的行政措施不会放松,CPI已经连续三个月位居5%以上,且5月CPI创出34个月新高5.5%,本月的升幅可能达到6%,商品市场因此承受压力。

  总体上,商品市场继续承受压力。美国抛出战略储备原油,意在抑制汽油价格,一个角度上表明其对当前价格形势的担忧,从而,新的量化宽松基本不会实现。中国政府再次表达了控制物价的决心,设立了新的控制目标,当前的价格涨幅正好处在目标上方,预计对物价的干预不会放松,即使央行的紧缩稍有停顿。形势对橡胶市场不利,尽管中国海南和云南地区降雨偏多,割胶生产受到威胁,但市场更担忧下游需求。汽车消费正在萎缩,而橡胶加工的利润微薄影响了进口。东南亚现货市场的价格正滑向日本大地震后的年内低位,采购清淡。东南亚天气状况稳定,一些投资者曾押注天气的波动会影响供应的回升,目前看来,没有得到验证。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