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报告首纳民营经济部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建材集团今天对外发布了《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首先将民营经济部分纳入报告体系之中,由此开了中央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之先河。

  据了解,以“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主题的这份报告,涉及了市场绩效、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员工关爱、企业公民五大方面,总结了中国建材履行经济责任、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强调,在快速成长过程中,中国建材通过创造良好的市场竞争氛围,与民营企业联合重组,互相补充与带动;与中小企业,科技服务与创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实现行业健康发展。

  从2006年国家电网发布首个央企社会责任报告以来,截至2010年已有52家央企进行了相关的发布。而在所发布的报告中,从未或从不涉及民营经济部分。

  资深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建材此举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使央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由此更具科学性、也对在市场经济领域助力国民共进具有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