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个警惕信号 五连阳后该坚持还是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平开延续上周强势惯性冲高,回落平盘后再度上扬,并创出反弹新高2769.04点,此时在股指期货的带动下加速下跌,在30日线上方强势震荡,午后维持窄幅整理,一度翻绿但马上拉回,尾盘有所上扬,收盘上涨12.02点,收在2758.23,报收一根缩量的小阳线,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萎缩,为1171.41亿。

  板块方面再次迎来普涨,其中船舶、飞机制造为首的军工航天板块集体飙升领涨,农林牧渔、水利、农药化肥等涨幅居前,银行等大蓝筹股表现弱势,处于最末位。个股方面再次出现28支涨停板,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超5%的个股只有95支,说明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强,大涨的股票多数是被套的主力资金自救,通过拉涨停来吸引眼球增加跟风盘,然后在高位暗中出货,据监测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逐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周一大盘的表现可以说是波澜不惊,早盘平开后便展开高位整理的格局,盘中虽有大幅冲高和一度翻绿,但都很快回归正常,板块和个股再次普涨,最终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日K线上形成五连阳。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后市将进入强势上涨行情了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短线大盘可能很难保持再度强势大涨,因为盘面已经有三个警惕信号逐步显现,分别为:

  1。成交量急速萎缩。周一早盘量能保持不错,但午后出现交投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局面,主要是因为经过五连阳的上涨后,市场有一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大量涌出,多头承接不足导致的,这说明短线多头强势做多意向不强。

  2。小周期出现技术指标顶背离。周一大盘创出反弹新高,但同时出现了5、15分钟等小周期上MACD、RSI、BIAS技术指标的顶背离,同时日线BIAS指标有拐头向下的迹象,并且目前股指上方就是年线2790点的压力区,所以短期股指有调整的要求。

  3。期指合约空头加码压制明显。监测发现空头在7、8、9月三个合约同时加码,对多头形成强大的压制,使得这3个期指合约并没有跟随股指创出反弹新高,说明空头并没有死心、束手就范坐以待毙,相反其反而开始主动出击,这也给接下来股指的反弹之路埋上阴霾。

  总的来看,经过近期五连阳的强势反弹,前期市场的严重超跌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而随着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的不断涌出,多头开始出现承接不足的状况,并且考虑到小周期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和上方年线压力,预计股指短期可能很难继续保持强势大涨,应该以高位整理为主已修复多方面的背离因素,待整理充分后再蓄势上攻。操作上,短线对于手中个股应参考主力资金行为进行区别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