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可口可乐宣布下月涨价3% 归罪高盛操纵铝价(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乐”为此要提价超过3% 资料图片

  但并非针对中国市场

  一场铝材产业链上下游的突然争夺打破了商品市场的寂静。日前,可口可乐宣布由于原料上涨将在下个月底调高售价,而可口可乐的最大竞争对手百事可乐也有同样计划。尽管昨日可口可乐在华联系人表示,有关消息来自美国而非针对中国市场,不过幕后的“硝烟”却并未散去。

  据悉,可口可乐已经锁定高盛涉嫌严控出货操纵铝材价格,今年来国际铝价大幅上涨13%。

  据美国媒体报道,可口可乐计划在7月31日调高旗下饮料售价约3%~4%,原因是商品价格不断上涨。据悉,这次调价涉及不同的饮料品牌和容量,涨价后和1年前比约贵5%~6%。可口可乐已经把消息通知了北美的装瓶厂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