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跌之后沪胶或将区间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地期货 龚晓康

  近几个交易日沪胶走出了反弹回落行情,周一更是以向下跳空的大阴线报收,市场再度笼罩在看空的氛围之中。但笔者认为,从宏观以及天胶的供需面来看,短期内沪胶或许仍会在30000—33000元/吨的振荡区间内运行。

  短期供应有所改善

  天胶生产国组织5月份的月报数据显示,2010年天胶生产国全年天胶产量为947万吨,而2011年预计天胶产量同比增加4.9%至993万吨,供应增幅较大。近期,泰国原料价格有所下跌,自6月9日创下最高的144.87泰铢/公斤后,原料价格一路下跌,目前为129.03泰铢/公斤。原料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泰国一直雨水较多,对割胶影响比较大,但近几日天气好转,原料开始大量地流到市场,加速了二盘商对于原料的抛售。结合泰国气象局的天气预测来看,一直到7月中旬雨水都比较少,预计这波原料价格的下跌会持续一段时间。从日胶的价差关系来看,日胶上周远月价格相对于现货月的贴水由前周的贴水31日元缩小到贴水17日元,而近月合约的大幅调整也表明短期的供应压力在缓解,短期对胶价的冲击仍将持续。

  受政策影响,汽车销售承压

  从2011年3月1日起,《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过渡期车型表》废止执行,在政策出台后的4、5月份,商用车销量同比出现大幅下滑,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8.46%,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5.39%,出现了自2009年2月份以来首次同比增速负增长,可见此政策对我国卡车销量的影响非常大,未来汽车销量的数据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总之,笔者认为,本轮沪胶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到短期原料供应宽松预期的影响,而汽车销售状况不佳和美国退出QE2后对经济的担忧也使得投资者信心受损。但是,就整体而言,天胶价格依然没有走出振荡格局,因为日本汽车销量的回暖、美国汽车销量的相对乐观和9月份天胶合约价格偏低等因素将制约RU1109合约的下跌空间。因此,目前投资者在操作上宜保持区间振荡的思路,不能盲目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