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为何经济学家看好2011年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28日早间,雅虎财经头条刊文《为何经济学家看好2011年下半年》,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大多数分析师都表示,在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会加快。原因就在于石油价格高企以及因日本地震而导致的制造业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都将开始不断减弱。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许多在今年前半年的不利因素在下半年都将变成有利因素。”

  在今年第一季度,汽油价格的攀升抑制了经济增长,该季度的经济增速为1.9%。二季度的表现并未较一季度有较大的提升。按照美联储对38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认为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为2.3%。如果要使失业率保持与人口增速将匹配的稳定态势且不再上升,那么经济的增速需达到3%左右。如果要将失业率在现有9.1%的基础上下滑一个百分点,那么美国的经济增速需达到5%。(腾讯财经 瑥丼)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雅虎财经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