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欧元受益乐观预期 商品货币相对疲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欧元全盘走强,因市场预期希腊议会将投票通过规模为280亿欧元的新紧缩财政计划,从而能获得国际援助,避免违约。欧元汇率的走强已经反映了市场预期,如果周三希腊如预期投票通过新计划,则可能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现象,如果意外未能通过,则欧元将可能面临大量抛压。受到希腊乐观预期支持,美股走强,几乎忽略了低迷的美国数据。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上涨0.3%,低于预期值0.4%,个人消费支出与上月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1%,创1年多以来的最低。最近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油价持续回落,其中美国期油一度测试90关口。另外本周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正式结束,目前无法预计这一事件会对美元汇率以及其他市场造成多大影响,但从黄金近几日大幅回落来看,之前一些以便宜美元融资而买入高收益资产的投资者可能倾向结利或者减仓。商品价格的持续回落打压商品货币相对疲弱。

  预计对希腊乐观预期所引发的狂欢是短暂的,市场在较长时期内可能更为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日内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英国第一季度GDP终值以及经常账、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後者可能更为受到关注,预期将自60.8小幅改善至61.0。

  欧元兑美元昨天受益于市场对希腊议会将会投票通过新紧缩计划乐观预期的支持,自日图三角形下轨反弹,上方关注20/50日均线,之前汇价曾三次受阻于此,若破败,仍是一个逢高做空的机会。

  黄金价格连续第三天回落,市场对希腊的乐观预期减弱了避险需求,黄金受压,另外随著美国QE2的正式结束,之前一些以便宜美元融资买入黄金的投资者可能倾向结利或者减仓。技术上,黄金近期反弹一直受阻于1550,未能创新高,目前已经跌破自1月末低点的上行趋势线,但未触及前低1460附近,近期有可能在宽幅区间内震荡。

  昨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弱,5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0.1%,今天进一步关注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些数据加上近期有关国际能源署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消息打压原油价格持续回落,昨天一度测试90美元关口。技术面继续看跌,下方支持关注前低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