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可望接中国大额订单 飞机型号金额尚未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柏林期间,中国可能订购数十架空客客机。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一家租赁公司可能订购62架空客A320,价值约50亿美元。但另有消息人士称,订购飞机的型号和金额尚未敲定。

  空客目前尚未就此话题作出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6月25日正式出访英国,并于6月26日同英国签署了价值23亿美元的经贸协议。

  刚刚结束的巴黎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共获得730架飞机订单,总价值约722亿美元。但这些订单里并没有来自中国航空公司的订单。

  早在航展之前,香港航空新闻发言人就对外放风称,将在巴黎航展上宣布一份订购10架空中客车A380的订单。但直到航展结束之后,这份目录价格约40亿美元的订单仍未宣布。有舆论认为这与中国对欧盟将航空业纳入碳排放交易机制感到不满有关。

  欧盟计划明年元旦起实施“碳管制”,据中国民航局测算,中国民航业2012年将支付约8亿元“碳费”,2020年将超过30亿元,9年将累计支出约176亿元。(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