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民企景气指数110以上 远高于金融危机时数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斐茜 记者 李晔)针对今年以来不少媒体反映浙江中小企业面临“倒闭潮”,浙江省工商局昨天发布“全省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二季度报告”,以具体数据作出正面回应。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民营经济总体稳定在高位区间内,景气指数略低于2010年下半年景气指数的最高点(121.25),但远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景气指数的最低值(89.46)。2011年第一、第二季度的景气指数分别为112.45、110.22,已连续七个季度保持在110以上的健康高位运行区间。

  此外,在浙江省工商局跟踪监测的2600户民企中,69.65%的企业表示原材料购进价格与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45%的企业表现为招工困难,31%的企业认为当前融资成本过高。预计民营企业景气状况放缓的趋势可能还将延续。

  象征浙江民企综合实力的最新“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昨天发布,有87%的企业蝉联百强,万向集团、娃哈哈集团和广厦控股继续稳居榜单三甲。从规模来看,浙江民企百强有望全部进入中国民企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