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工银国际:中联重科买入评级 目标18.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首予中联重科(15.57,0.29,1.90%)“买入”评级,目标价18.8 港元,对应15.3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较现价有26%上升空间。我们看好中联重科1)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市场的领导地位,2)积极扩大产品组合寻求可观的收入增长空间,拓展稳步发展的市场(环卫机械和塔式起重机)。

  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的领先制造商。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市场排第二,业务获中央政府支持。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市场贡献中联重科70%收入,我们预期中短期内活跃基建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带动强劲增长。公司积极并购和扩大国内外销售网络,加上强大的研发能力,我们相信公司可保持领先地位。整体上我们预期公司11 年收入同比增长高达47.6%,毛利率达31.0%。

  积极扩大产品组合推动增长。我们看好中联重科的积极扩大产品组合的策略。公司不高速扩张激烈竞争的市场,选择积极渗入竞争较少的环卫市场(预计11 年收入同比增长65%)和塔式起重机市场,透过广大的销售网络争取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审慎地进入挖掘机市场,我们认为此举可避免短期内若爆发价格战对利润的影响。整体上,我们认为公司的扩张策略可支持中期收入强劲增长。

  估值和评级。我们基于折现现金流预测定立中联重科目标价18.8 港元,相当于15.3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我们认为中联重科现估值12.1 倍11年预计市盈率并不昂贵。此外,中联重科现价低于过去一年平均预计盈率12.5 倍,相信下跌风险不大。我们预期下半年宏观调控放松和保障性住房开工可以在短期内刺激中联重科股价上升,相信在行业上升周期下中联重科估值可升至过往平均预计盈率之上。

  主要风险。1)下半年加大宏观调控力度,2)下半年液压零件供应短缺,3)钢价急升。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中联重科
  • 买入评级
  • 工银
  • 混凝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