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弱势整理 棉花、谷物迭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28日涨跌互现,其中豆类期货表现尚可,呈现弱势反弹格局。谷物及软商品则继续走弱,棉花、玉米、小麦等期货价格均创下2011年以来新低。目前来看,国家抑通胀的意图以及流动性收紧的政策令宏观环境依然利空,而部分品种现货市场持续低迷,可能继续拖累行情延续调整。

  隔夜国际农产品期货涨跌不一,多数品种探低回升,价格接近前期低位吸引了部分低位买盘。不过受到美元反弹及外围市场表现仍疲软的影响,农产品市场仍维持弱势整理态势。消息面上相对平静,美国作物种植区天气良好,市场缺乏炒作题材,而近期资本流出迹象明显,因全球经济运行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增加,基金多以了结头寸。短期来看,农产品市场缺乏提振要素,但受成本以及潜在需求的影响,农产品价格跌势有望逐渐缓解,多数品种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

  国内农产品市场延续低位盘整,受到隔夜外盘走势的影响。国内豆类期货大幅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大豆表现较为坚挺,因基本面存在需求支撑以及国内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的利多。而豆粕和油脂之间因比价关系的原因也继续维持粕强油弱的市场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谷物及棉花价格今日继续大幅下跌。其中大连玉米主力1201合约盘中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玉米面临多重压力。首先,国际玉米价格连续深幅回调拉低了进口理论成本,拖累国内玉米价格下行。其次,国家维持粮食价格总体稳定的态度坚决,而玉米前期涨幅巨大,成为政策调控的首要目标。国储以及限制玉米深加工行业过度扩张的政策令玉米价格涨势难续。另外,国内加工企业库存相对充足,播种面积上升、货币政策收紧等因素也令玉米价格理性回归。

  棉花期货则受制于下游产业市场的低迷。另外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混纺布(部分进口关税调整后由之前的12%下调至6%)、亚麻纱线等纺织原料的进口关税,对整个织布行业肯定会带来较大冲击,对棉花市场构成进一步的压力。

  总的来看,当前商品空头气氛依然弥漫,部分农产品可能继续探低,但预计出现单边持续下行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