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银证券:恒指仍未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银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为分析】:

  隔夜美股市场大涨,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指数上涨幅度都接近1%,在以美股市场为首的美洲市场大涨的刺激下,港股市场直接以恒生指数高开近150点拉开今日帷幕。不过A股市场上证指数几乎平开后马上低走,恒指受影响也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全天盘中时间,恒指走势受到上证指数影响较重。直到下午盘上涨指数出现一波由水泥板块突然急拉所形成一波反弹时,恒指才出现较小幅度的反弹,即使A股市场停盘后,截止到目前恒生指数上涨仅仅不到10个点,维持在涨跌之间震荡,虽然在15:30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就高开,一路高走的走势影响下,恒生指数仍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可能这种走势会延续到收盘。

  恒指反弹力度不大,关键在于地产指数,金融财经指数,包括国企指数都是下跌的,无法形成恒指反弹的有力基础。截止目前,地产指数下跌0.38%,金融指数下跌0.22%,财经指数下跌0.23%,恒指反弹无力,再次有涨变跌。

  如果接下来港股市场中的地产指数,金融财经指数仍然不能产生之前能源指数这样的有力反弹,恒指也难以出现具有一定规模的反弹,操作中还是应该顺着大势进行操作。同时重点关注盘中突现的机会,比如说下午A股市场中,水泥板块突然出现上攻,在港股市场中,也应该重点关注水泥板块相关的个股和衍生品,00914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属于AH概念,在A股突然出现反弹时,00914也出现了一波反弹,其认购窝轮11246也由涨幅-16.86%反弹至涨幅-6.09%,都是投资者可以介入的机会。

  【预警机】:

  01211 比亚迪股份

  比亚迪A股IPO冷遇,6月22日,在向50家询价机构、79家配售对象进行初步询价之后,比亚迪将其A股IPO价格锁定在18元/股,对应市盈率为20.47倍,低于此前主承销商瑞银证券预计的21.08-30.81元。这使其募资规模比预期的21.92亿元大幅“缩水”35%,至14.22亿元。 这与比亚迪H股在2008年9月-2009年10月期间由8.4港元蹿升至85.5港元的盛况形成强烈反差。

  比亚迪到2010年年报数据

  目前比亚迪最大的问题莫过于自己主营内容中的新旧产业的纠结。比亚迪旗下拥有两大“新兴产业”,即获得国家政策补贴的新能源汽车,以及电池产业向光伏、太阳能全产业链等核心技术环节延伸,这属于近期提振比亚迪业绩的主营业务。但是同时,比亚迪的业绩正在受到公司传统产业业务的拖累,利润呈现下滑压力。比亚迪在2009年的营收上升48%、利润上升220%,但短暂高增长之后,2010年即明显放缓,净利润下滑了28%;其2009年毛利率为21.8%,2010年即下滑至17.8%。

  提到比亚迪,投资者第一反应必定是其汽车产业,这也属于比亚迪股份最主营的传统产业。不过近期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周期性的低迷阶段,加之2010年采取的激进市场策略导致的经销商压力,这说明比亚迪自主品牌产能大幅投放正在遭遇市场冷淡。同时,在比亚迪2010年的主营业务比例中,手机部件、二次充电池、汽车三大主业占公司营收比分别为42.9%、10.3%、46.7%。在汽车行业进入周期性低迷阶段时,比亚迪手机部件及二次电池也并不景气,手机部件业务2008-2010年的毛利率已经从18.4%下降至13.9%,传统主营业务利率一直在下滑,而新型产业还未发展到能够带动整体上市公司利率提升的地步,之前好的在退步,现在好的还不够好,比亚迪股份面临新旧产业合体的尴尬局面。

  本身A股市场进行IPO,对比亚迪股份在港股市场是具有利好的。IPO的本质作用,就是在为上市公司进行资金的募集。资金雄厚的前提下,比亚迪进行内部业务的更替和调整才会有保障,但目前比亚迪在A股市场并没有得到大面积的认可,IPO价格低于预期直接使得能够募集到资金大幅缩水。资金募集低于预期,可能会使比亚迪一直想进行的内部业务调整计划延迟甚至搁浅,但是并不代表比亚迪股份对于投资者之后就完全没有机会。如果比亚迪IPO结束上市后,AH市场都进入大势较好的阶段,可能也会得到投资者的认可而股价上涨,这样也许能够完成IPO时未能完成的资金增长,届时比亚迪股份对于投资者一样是机会。但是如果比亚迪在A股上市后即跌,表现市场对其交易冷淡,或者投资者相对谨慎,就要注意同股同权的01211可能也会同期下跌,需要投资者进行对冲操作进行风险控制,可留意29566比迪比联一零九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