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受地产股拖累 恒指半日跌1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6月20日,恒指早盘随美股反弹,高位震荡后下行,由升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1682.57点,下跌12.69点,跌幅为0.06%;国企指数报12047.76点,涨2.71点,涨幅为0.02%;红筹指数报3946.12点,跌11.07点,跌幅为0.28%。大市半日成交297.97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29%,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0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5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80%报100.87点。

  盘面上,蓝筹股跌多涨少,思捷环球挫3.7%,领跌蓝筹,中信泰富也跌逾3%,腾讯控股升3.6%,涨幅第一。香港财经司司长曾俊华称必要时会加大楼市调控力度,地产股盘中回落,长江实业、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跌幅居前,太古、和记黄埔也跌逾1.2%。金融股略显强势,东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1.8点,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73.5点;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5月份领先指标升0.8%,但前景不稳;欧盟主导力量法国和德国联合呼吁加快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受支撑上扬,美元指数报75.02点,下跌0.54%;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原油需求减少担忧重挫油价,纽交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大跌1.94美元,收于每桶93.01美元,跌幅2%;腊国内局势使投资者继续寻求黄金资产避险,金价受推动小幅上行,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涨9.20美元,收于每盎司1539.10美元,涨幅0.6%。香港财经官员曾俊华称必要时会加大楼市调控力度;杨元庆个人增持联想集团8%股份;传Prada下限39.5港元定价,认购中签率百分之百;比亚迪确定A股发行价为18元/股;Z-Obee或年内收购菁英电子;准备金缴款今日展开,市场资金利率或持续高企;产销量连续两月负增长,汽车业向下趋势明显;十二五火电脱硝电价补贴或为每度1.2分;全国房价涨势放缓,资金逐鹿二、三线城市。

  我们认为,恒指早盘在21900点关口附近受到卖盘压力,之后展开回调,恒指走势依然弱势,市场的节奏仍然难于把握,后市不明朗。恒指能否走稳,需观察两点:一是恒指成交量能仍然偏低,二是上方压力偏大。自5月份以来,港汇持续走弱,表明外市机构资金从港市的退出,支撑港币进一步下跌,对港市不利;在市场的通胀因为原材料及能源的价格高涨被引发时,原油的回落也昭示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和失业率的增加,港市后市仍不乐观。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保守投资者继续空仓,激进投资者轻仓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