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高位连续回调后 郑糖有望回归偏强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一国际金融市场多以回升表现为主,美国股市以及商品市场均有所回升。希腊援助计划有望达成共识带动欧元兑美元转强,美元昨日冲高回落,反映出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有所降低,今日希腊国内投票情况尤为关键。隔夜LME金属以及纽约原油仍小幅收低,CBOT大宗农产品略有转暖,豆类、油脂等商品盘中有所回升,玉米更多受到原油弱势的拖累。ICE原糖表现相对较强,走势上再创近期新高。

  国内郑糖今日盘中窄幅震荡整理,在连续下跌后有所止跌,但周边商品弱势氛围仍旧对其有一定拖累,盘中资金扩仓依然集中在1201合约,9月合约以减仓为主。至尾盘,1109合约收于6958元/吨,跌12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多持稳不变。

  当前国际市场主要受到希腊重组问题的冲击,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明显上升,对于希腊债务违约能否波及其它经济体,市场仍在关注。另外后期还有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同样需要投资者高度重视。农产品方面当前一方面受到周边氛围的打压,另一方面还受到天气形势改善的冲击。国内市场方面,温家宝总理讲话中提到,将本年度通胀率控制在5%左右,较之前制定目标的4%有所提高。另外去年三季度CPI翘尾因素将减轻下半年国内市场通胀的压力。结合当前国内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的局面,料下半年国内政策调控方面有可能出现松动,这也将一定程度减轻商品市场的压力。

  国际糖市方面,目前市场上缺乏进一步推动国际糖价攀升的题材,而走势上ICE原糖整面临头肩顶右键的关键位置,此位置表现尤为关键,近几日高位震荡减仓的局面,反映出市场正在寻找一种调整方式。

  国内市场将于7月4日再度迎来25万吨的国储糖抛售,这会给国内糖现货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根据我们对国内市场形势的评估,后期国储糖抛售在所难免,否则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郑糖近期表现来看,在期货转为升水后,市场已经经历连续5天的调整,有望回归阶段性强势格局。

  操作上建议多单适量介入,1201背靠6600持有多单。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